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看電影還是要在電影院看才有那種震撼力啊~
這是今天去看哈利波特5的真實感受~
整部片還滿讓我感動的~
雖然是改編自小說,
但仍有他自己很高的完整度和魅力,
並不會讓人失望啊!


電影剛開頭的時候,
以同樣色調-鐵灰色 同樣質感-帶有詭異和魔法的味道
下去表現華納的LOGO,
一開始就是很有氣氛,
再配上萬年不敗主題配樂,
一整個就是想尖叫啊!!
真是太興奮了啦!!

在催狂魔出現的那一段
和鳳凰會成員帶著哈利飛到總部那一段,
音響效果和視覺震撼都有,
馬上就值回票價了~
不錯不錯...
不枉費大家等那麼久啦!

另外,
電影中最重要的那一個"吻",
也是拍得很好啊...
很唯美 很浪漫啊~
青少年時代的愛情就該是那種模樣吧!
或許...
初戀都該是這樣吧?!
處理得很漂亮,
沒有讓這個爆點變成"雷"~


說了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
接下來是要談談一些劇情的安排了~

在小說出到第六部的現在,
老實說,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第五部的安排,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只是買的時候看過一次,
就沒有再碰了~
多看幾次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但是...
看完第五部的電影,
頓時很想去翻翻小說了!
它解釋了一些我本來不太能接受的一些感受~

哈利在這一集中之所以如此的暴怒,
是因為他被迫要提早"轉大人"啊!
他必須比同年齡的孩子更要早熟,
而這過程中的一切他都得自己去摸索,
畢竟他的經歷實在太特殊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他意見!
因為累積在心中的一切情緒
不安 懷疑 恐懼等等...
種種都堆積在他的心中而不能抒發,
難怪他會這麼憤怒啊!

我想我可以釋懷了~
可以好好的去看小說了~


劇中露娜的安排也很棒,
是她在哈利需要鼓勵的時候,
適時說出一些看似不重要卻對哈利很重要的話來,
或許是因為她有些遭遇和哈利相似吧!

看到最後哈利努力對抗佛地魔入侵自己的身心時,
真的爲他感到辛苦和心疼,
好大的責任壓在他的身上啊~
當他可以說出:
因為愛和友情,
所以他並不懦弱!
是啊,
他長大了!!


記得在第二集的時候,
哈利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屬於霍格華茲?
是不是真的和佛地魔一樣?
校長對他說了:
因為你的堅持和要求,
所以你就和佛地魔不一樣了!
在這一集中,
哈利問天狼星,
我會不會在經歷這麼多事情之後,
而成為一個壞人?
天狼星告訴他:
你是一個好人,
人的內心都有光明面和黑暗面的存在,
看你要展現哪一面而已!

或許...
這是作者相信的信念吧!
所以她就展現在作品中了~
是一個好的信念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