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主義"對我而言是有不一樣的感情存在的!

 

時間:2011.03.13 上午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Monet Garden 莫內花園

 

去台北看的這個展對我來說有很多的感觸!

 

記得小時候真正認真的在音樂這條路上努力,

那時候為了報考國中音樂班所選的樂曲即是印象派的作品,

那時候什麼都不是很懂的我,

喜歡印象派音樂朦朧和好聽的感覺,

也喜歡那需要很多踏板技巧和演奏技巧的樂曲,

在我的記憶裡面,

那首德布西的"水的反光"一直是記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因為這樣的原因,

在我要去看印象畫派大師"莫內"的展之前,

心裡的期待是可以想見的。

 

畫展中的一切就是記憶中那樣的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那樣朦朧的美感、捕捉光影變化的瞬間,

陌生的是關於繪畫的技法、色彩的運用。

 

欣賞印象派的作品是要一定的距離的,

那繁複的點鋪陳的畫面組合出一件東西的輪廓,

如果是採用比較近距離的角度,

可以觀察的是色彩的運用。

 

莫內整個展的內容都是以花園為主題,

以那睡蓮為主角,

所以整個會場大部份都是較柔和色彩,

都是一些看來很舒服而且感到美麗的顏色。

 

看北美館的這個展的時候,

除了那些畫帶給我的身心的愉悅感覺,

讓我覺得此行大有收穫的是:

似乎我對畫展也可以學習欣賞和瞭解了。

 

一直以來我學習的都是音樂,

即使我對其他的藝術類型也是很有興趣的,

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摸不到那門道,

加之之前欣賞這類型的大型展覽總是沒有預期中的收穫,

所以,我的心裡多少有些障礙吧?

不過,這次去看"莫內"就不一樣了,

也許是那個導覽人員解說的真好、

也許是我的涵養到了那些程度,

總之,那天去看展的我是很開心的,

也覺得自己似乎收穫了很多有形、無形的東西。

 

下一次可以多去欣賞一些不一樣的畫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展覽 心得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