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繫於此!~

 

 

從kkcity追到楓橋,

文章也看了一、兩年有了吧?

有喜歡的故事也有只是看完的故事,

但是,

這是第一次,

第一次真真正正的被故事中所敘述的情感深深擊中,

心疼故事中的角色、感同身受那文字的魔力。

 

 

剛剛開始都還可以笑笑的看著這個故事,

這樣以女主角的角度來寫、寫現在依然存在的對女性的要求,

即使看到這支"勁旅"為什麼叫做"哀軍"?

我也沒有更深刻的感受,

或許就像主人翁一開始的心態是一樣的,

我也只是一種居高臨下的同情罷了。

 

但是,

當我看到"哀軍"的成立是這樣的辛苦,

一點一點的有所成都是這麼不容易,

我真的動容了,

雖然只是故事刻畫出來的一些角色和虛擬的劇情,

可她們都和我一樣,

我們都是女子!

 

等到故事敘述到主人翁想為"哀軍"爭取到的那樣榮譽,

看著故事裡說:

那是個對主角來說沒有什麼用、對任何一個人也沒有實質利益的東西,

僅僅是"榮譽"兩個字,

"哀軍"的眼神整個轉變了,

甚至是這個國家中的女子幾乎要湧到這裡來了,

為了追求一份自己的榮耀和名譽,

她們所丟下的是不把她們當人看家庭和吃人禮教。

這有多麼的令人感到心疼和這樣深深的震撼!

 

那樣的時代背景中,

竟然需要女子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那個榮銜!

如果不是社會這樣的不待見她們,

她們一定也不希望這樣吧!

這樣的想來,

"哀軍"的那個"哀"莫名的令人感到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