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日子過了五.六年,

一直到了這部"曹國舅"...

終於...

我有了更深刻的感動和體會!

 

雖然我的親朋好友們總是不懂我的"瘋",

可是我卻從來不敢以為自己有多愛"妳",

我唯一可以說的很肯定的是:

我喜歡"妳"是始終如一!

我很清楚:我最喜歡的是"妳"!

我喜歡的是妳的人,

而妳的週遭一切我也喜歡是因為"愛屋及烏"!

直到這次我看了"曹國舅",

我是頭一次這麼深刻感覺到那種感動!

 

我沒有追那麼多的試演版和外台表演,

所以當我在國家劇院第一次看"曹國舅"的時候,

我沒有那麼多的印象和糾結,

基本上我是看的滿開心的!

也許有以兩個小卡點,

不過並不影響我的感覺!

 

而差不多3個小時的劇情裡,

在下半場有兩個地方真的揪住了我的心情:

一邊是自己嫡親的弟弟.一邊是公理正義,

理智知道該砍的是自己那個不學無術的弟弟,

但是,那棍棒落下來卻是打在那個無辜的人身上;

那個掙扎和滿心的苦痛狠狠的灼傷了我!

 

另一個地方就是最後那裡了,

雖然是為了救自己的弟弟而選擇做個是非不分的國舅,

終究...這個曹國舅依然不敵自己良心的苛責,

那聲聲切切對自己的責備.

那點點滴滴對自己的煎熬,

曹國舅將自己鍘死在龍頭鍘之下!

這裡的懊悔和心情的轉折,由惡再轉回善的那種刻畫和詮釋,

不只是看得我的心跟著他泣血,

我的情感幾乎被他的痛呼給掏了出來.

 

就為了這兩個地方的劇情,

我發現自己竟然入戲是這樣的深,

而看完戲之後的滿足和感動是這樣的無與倫比,

在這個晚上,

我覺得自己似乎更接近了他的表演藝術的詮釋更進一步!

 

也是我發現:

自己在這場表演中看到了更多關於這項藝術的更多的美,

我想:

"愛屋及烏"的那個"ㄨ"的地位會越來越接近平等吧!

 

PS.回頭看一下這篇文,

好像有那麼一點的思緒雜亂?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