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78車次經由山線開往彰化的自強號上,
我  緩緩寫下這一夜......

關於路途...

明明就是灑了2張四個小孩,
還為此糾結了好幾天,
他就已經在那裡等著我了,
我的行色還是匆匆~

不管是從二舅家到捷運站,
從捷運站到台北火車站,
從桃園火車站到表演場地,
一路上都在趕.趕.趕!
出發的時間本來就有點晚了,
好在沒有錯過我預估的區間車;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接駁車,
路上竟然給我塞車;
(這裡就要說一下:
好歹要引導一下要怎麼去坐接駁車啊!
我以為統領百貨很明顯,結果要走一陣子,
而接駁車的角度從火車站根本看不見啦!)

繼去採海芋的瘋狂小9公車之後,
這一次再度見識到擠沙丁魚的公車,
真是唉唷喂呀~
真是慶幸自己沒有發神經的買了一堆特產,
想到回程還是要坐這車就不禁感到好家在,
不然我一定會罵髒話~~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


關於座位...

當我遠遠的看到明顯的戲台時,
有種莫名的興奮和難以言喻的感動,
渾身的細胞終於甦醒,吶喊著:就是要這樣啊!

走啊走的,找到入口也把票拿給驗票的人看,
他請我把名牌掛起來,
(可以不要嘛!其實我是很低調的!這樣我會很拍謝~)

等我看到場中佈置的座位時,
對啦~灑了錢就是要這種感覺,
有舒適的靠背椅.東西一應俱全都放得好好的.
就算東西都很陽春,心裡也有大四X到~
不過要感動一下,那個帽子真的很擋水!
可以一邊被大水淋個痛快,還可以全程欣賞白娘娘施法,有讚!!
(PS.今年淋道的水超多的!一整個就是痛快!)

當初一拿到票的時候,就覺得今年的位置不錯;
今天一坐下來,證明位置真的很不錯啊!
夠中間.視線也好,
其他的地方就不是人可以控制的!那就不管它了!

接下來要幹麻?可以幹麻?當然就是等啊!廢話!

在等待的同時要插播一下,
ㄟㄟㄟ...你們越來越猛了耶!
slogan.人型看板.螢光板就算了,
聲勢越來越浩大了,
真是很有心啦!我只能這麼說!佩服佩服啊~~


終於...開演了...


看到白蛇一出場.看到鳳的臉,
竟然有一種很激動的心情~
好像很久沒有看到妳了~
(騙人啊...是誰四月還去看仙姑的?)
竟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啊!

而今年的白蛇覺得特別妖嬌!
不管是動作.表情.甚至是千年的那一段唱詞,
真有一種媚惑的美麗,
第五年的白蛇真的很魅!

不過...一講話就讓我回到現實了,
感覺鳳的聲音倒是正常的那一種,
(就是有點燒聲)
而小青依舊有點燒聲,
(這算是白蛇傳的燒聲魔咒嗎?
明明演武則天時就還滿OK的啊!)
而許仙還有分岔勒~
今年是怎麼樣啊?

不過開演的大蛇小蛇跳蛇舞的部份,
怎麼有一點牙齒咬到嘴唇.有點沒有很合?是我錯亂?


2004台北兩廳院--我沒有看
2005台中國家音樂廳預定地--因緣際會去看的,已經不復記憶,暫不列入
2006高雄衛武營--經典版的最後一年
2007台北超炫白蛇傳--印象最深的一次
2008桃園超炫白蛇傳

其實仔細看看就會發現:
我看到的剛好都是改變幅度最大的~
其實我沒有什麼新舊情結!
所以對於每年的白蛇傳都有不同的感覺~
不過...今年就不一樣了!

一樣的超炫白蛇傳,也不相同的超炫白蛇傳~
底下從大的方向來說!


就劇情來說...

最明顯的就是千年前那段恩怨的交代~
連帶的影響了之後的很多地方,沒有所謂好會不好~
當然啦,劇情緊湊了些.折去了一些旁枝末節,
趙藝和許不了的戲份少了,或許有點不習慣,看了也還好,
對於刻畫許仙性格的那一段劇情,其實有點可惜吧!
不一定要刪,或許可以修改,避免許仙太兇的感覺~
但是...卻看到了白蛇和青蛇間的情誼,卻也是另一個不同的地方~


另一個很不同的地方,就是泣血靈芝那一段~
腦海中才正飄過N大說的:
有夠操的!翻完水袖馬上要跟三頭龍對打,有哪個女人像她這麼苦命的?
ㄟ...竟然不是鳳!
為了要證明不是我眼花,我還特意瞄了電視牆
(明明我的位置就很前面)
真的不是鳳耶!是賢賢~
畢竟..聲音是騙不了人的~
年輕女生特有的高亮嗓音是不同的!
不過,母女倆不止長得像,還都會燒聲,
賢賢為了演這段應該被狂操了吧!
而吊鋼絲的也不是鳳,
原來白蛇也會靈蛇幻化這一招,不是只有青蛇會~~

其實想一想:
好歹她也是個50歲有了的人啊!而且戲份這麼重!
而且用可以操.可以打的人,讓劇情更豐富也沒有不好~
(我希望是體諒,而不是因為其他不得已的原因必須讓別人演,
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鳳一定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


從服裝.佈景.道具來說...

原來舞台上方的牌樓是可以換的耶~
他從明華園換成金山寺再換回來明華園,有用心捏!

而白蛇是不是做了一件新的外衣啊?就是衝突出場的那一套~
還有啊~西湖出場的那一件,內搭是不是拿掉了?
雖然之後水淹金山時那一套有配,不過前面是不是沒有搭?
說到這裡,小蛇們的眼罩有換嗎?感覺不太一樣~

而布景的地方在驚變的那一場,有比較大的變化,感覺和去年差滿多的,
甚至跳下去的地方,是不是往右邊放了一些?
闖金剛伏魔圈的時候,布條也改垂放在後面,還配上一些小的爆破耶~更有氣勢~

另一個改變最大的地方,就是那一條小白蛇啦!
不再是黑衣人弄一條白帶子,
乾脆真做了小白蛇,還有形體耶!
看著小許仙抱著它,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可愛,
蛇可愛.小朋友更可愛~

不只是明華園有不同,今年的朱宗慶也不一樣~
不是以中式的大鼓為主,改用西洋大鼓來一決高下啦!
好像真的有比較猛?

不管這些改變是大是小?
是好是壞?
都可以看出他們是很用心的!


落幕了...有些話還是要說...

關於詞...

反正,我從來也不相信演員一定照著字幕來,
即使是劇場演出也難免有意外,
所以啦,掉換次序.多詞.落詞,我都見怪不怪~
可是...重要的點不要亂啊!不然就會發生以下的慘案;
帶著孫子來看病的阿伯,不只搶拍還斷句斷的很怪,
讓許仙差點接不下去,真架是恐怖~

而白蛇飛上去的時候,
是水太大聽不到?還是我忙著尖叫所以沒聽到?還是她們兩人喊太快?
總覺得一下就來到了關鍵的"法海啊",
配樂還愣了好一下,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好在是有接到!下一次不要再來了,會嚇死的!

而今年落詞落得滿嚴重的,
最重要的是,
一些大家早就可以倒背如流的台詞竟然沒有說出來?
聽著聽著真的會捶心肝,這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關於miss...

不管是水袖還是武打的部份,
比起之前都有增加了好多的動作和情緒在裡面,
可以更加表現出當時的掙扎和氣氛,
尤其是水袖的部份,時間加長了.動作更難啦!
鳳真的是很棒啊!
不過miss了一些,總覺得有點扼腕~
但是對於那個補一槍的臨場反應,真的要給它四顆半的燈,
(半顆燈是因為還是踢歪了~)
因為鳳的求好心切.因為其他人的配合,因為彼此的默契,
真的讓人有感動到~~


對於"啊"...

今年加了不少這種痛苦的聲音和動作!
在驚變那一段,加了好多的不住溢口的痛呼,
更加突顯出了要現出原形的那種掙扎和痛苦,
掙扎是因為不想驚嚇到自己的愛人.痛苦是因為烈酒對身體造成的痛楚~
而面臨天兵天將的追趕和肚中孩兒即將出世的那番辛苦,
比起之前更有魄力和感受!
最後要死去前的那一個抽動和那一聲"阿"
讓白蛇的死亡帶來更多的震撼和震驚~


對於偷跑...

就在結婚之後,幕都還沒拉到鳳的面前,
就看到新娘已經拋下新郎,飛也似的趕進後台了!
我是說啊...
有這麼急喔!下一場輪到妳出場也還要好一陣子啊!

而當白蛇死在許仙的懷中時,
燈一暗,看到三個人飛奔進後台的畫面就想笑,
我是知道許仙要趕下一場馬上出場,還要戴帽子,
但是...看到前一刻動也不動的白蛇下一刻卻活跳跳的,
真的有一種好笑的感覺~


2007年的超炫白蛇傳雖然是很大膽的改變,
不過卻是在各方面都達到很剛好的完美~
2008年的超炫白蛇傳,
大家一樣是很用心,但是很多的剛好就不是那麼剛好的出現~
即使是在幕落了之後,仍然感到有些可惜!
對於接下來的三年都看不到嬌媚的白娘娘,心里一定是捨不得的!
但是...我很期待在融入不同的文化和觀點之後的白蛇傳會有怎麼樣不同的風貌!
永遠向前走的藝術才更具生命力!


最後...純粹是碎碎念

話說白蛇傳也都演了五年了,對於安全的要求也每場都講,就有人那麼白目啦!
現場那麼多的人,安全通道是一定要淨空的,就有人老愛跑到不能站人的位置去,
要勞動工作人員不停的宣導,搞得社長都火了~
大家何必這樣呢?遵從指示和安排不是很好?不要自作主張還搞錯地方!

那個閃光燈啊!不是都打字幕說不能用了嗎?還一堆人閃!是中文看不懂喔!
不只是很影響人家看表演,重點是會傷害台上的演員啊!
想一想平常自己在照相的時候,那一下的閃光有多不舒服!你也要將心比心啊~

對於我右手邊的男生,我想說:
媽呀!你比我還HIGH耶!整個就是嚇到我了!
而且你還差一點把我撞到地上去,明明你就很瘦~
還是在做大水的時候,想要害我變成落湯雞啊!


總算是結語了~
不管是感想.感嘆.有的沒有的.還是碎碎念,這還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不完美有不完美的難忘和缺陷的美,
每一次的白蛇傳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光采和動人的地方!
期待3年之後的重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