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場很不一樣的音樂會~~

 

套句我妹的話:

就是"掛友友頭,賣其他人的肉"的音樂會,

雖然剛聽完的那一剎那真的是有點尷尬啦!

不過仔細想想之後也還好啦~~

 

這場音樂會裡面有很多國家不同的音樂,

就是是台灣的民間音樂和原住民音樂一樣的意思,

他就是一種人民生活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至於好不好聽?到底有沒有那個價值?

其實這是很難評斷的一個問題,

只能說:他就是人類重要的資產,

硬要做個比較的話,

對我來說:他比起古典音樂更不容易親近人~

畢竟那些音樂很多都和我的生活經驗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

所以我其實沒辦法很清楚的感受到他想要表達的情感和意思!

 

以上是針對比較感受面的東西來說,

接下來就談談音樂的本質和表演的特質吧!

 

其實那場音樂會的視覺效果很不賴,

因為不管是一向就是以比較誇張的肢體動作為招牌的馬友友,

還是其他人都一樣,

大家都很投入在這場表演和享受當下演奏音樂的快樂和感動,

光是這一點就讓人真的相信:音樂是沒有國界的!

 

另外一點就演奏的技術來說,

雖然是一些各國的民族音樂,

但是演出人員的技術真的是頗厲害的!

那個打鼓的手速度之快.每顆快速音符的顆粒之清晰,

那真的是讓人很驚訝的!

 

而這些音樂裡面,

雖然表達的情感我不一定了解,

但是每首樂曲真的是有著自己的音樂性和表情!

 

我也要說說整場音樂會中在半場結束前的那一首合奏曲,

融合和改編得很完整,

雖然是很怪的配器和很不一樣的改編,

但是不會讓你聽起來覺得很詭異,

至少這樣就很成功啦!!

 

而不管整場音樂會好不好聽.

不管觀眾是不是真的可以了解這場音樂會所想要表達的意思,

最後觀眾和演員可以一起融入.可以一起歡呼,

最後結束的氣氛可以被炒得這麼的熱絡,

光是這樣,

這場音樂會就很成功了!!

 

這些就是我很混亂的音樂會心得!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