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相信過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聖誕夜那天到學校上班,

陪班上的小朋友吃晚餐時,

他們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聖誕老公公"!

 

某小女生在媽媽來班上接她時很得意的說:

馬麻,我有漢聖誕老公公說過話,對不對?

馬麻回答:是啊!

坐在附近的小男生聽了很羨慕的問:

真的嗎?什麼時候呢?

馬麻笑笑的說:太久了,我記不清楚了。

然後那個馬麻偷偷的對我說:

老師,你要告訴那個小男生的馬麻幫他準備禮物。

我和小女生的馬麻相視而笑。

 

然後小朋友們開始熱烈的討論,

怎麼樣才可以從聖誕老公公那邊拿到禮物?

有人很興奮的把他怎麼得到禮物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你要把房間的窗戶打開,這樣聖誕老公公才進得來;

而且你要很相信、很相信,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會送禮物給你。

 

真的嗎?可是我還是不怎麼相信欸!

因為我都沒有拿到禮物過。

有幾個小朋友疑問的說。

真的有啦!

像是有一次我有收到聖誕老公公寫給我的卡片喔,

上面都是寫英文耶!

有個小女生堅定的說。

我在一旁聽了,心裡OS:

現代的聖誕老公公還真辛苦,卡片還要寫英文。

又有個小朋友說:

對啊,有次聖誕老公公還送錯禮物給我,

他竟然送芭比娃娃給我。

我問:送小女生本來就送芭比娃娃啊!

不然妳希望收到什麼禮物?

我想要一隻活生生的小狗。小女生誠心的說。

我在一旁聽了真為這聖誕老公公為難:

一隻小狗也未免太強人所難了啦!

 

一陣激烈的討論之後,

有的小朋友似乎是漸漸的開始期待聖誕夜了,

而大部分的小朋友則是失去了繼續寫回家作業的心情,

那我則是在一旁覺得又好笑又可愛,

四年級的小朋友真的還是很天真、單純和傻傻的,

他們提到聖誕老公公時那種閃閃發亮的神情、那樣虔誠而期待的語氣,

雖然我知道事實和真相,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毀壞他們童真的想像,

小朋友這樣的可愛是一種很美好的模樣。

 

 

回想我自己的孩提時光,

我好像沒有怎麼相信過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看到班上的小朋友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存在這樣的堅定的相信,

我想:小孩子就是要有小孩子的樣子,

這樣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