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心得文!

從當"聖誕節禮物"、因為來不及改當新年禮物、又拖到慶祝我生日,結果還是沒有寫完...

 


 

        這是果果到杭州去的第二天,命運的齒輪在這一天骨碌碌的滾向那失控的方向,悲喜交加的第七回只剩下今天還可以保有純粹的「喜」;不過,今天一整天的忽喜忽憂真的很考驗觀眾的心臟是不是夠健康?前一刻是歡欣到要蹦上了天、轉個身卻又是濃濃的哀愁暈染在空間中,一會兒是臉紅紅的心跳加速衝破100、等一下卻是揪緊了心有些喘不過氣,你說,這心臟要是不夠強壯,怎麼堪得起這樣的刺激?

 

        既然這篇文章裡的這一天是這樣的悲喜兼集,何不用第七章的原標題就好,還要另外再取個小標叫做「對比」?

所謂的「對比」就是情緒在同一個角色上有比較,或者是同一時間卻不同空間的項律師和果果之間也是極端的。舉個例子來說,當項律師正開心要見到果果的時候,事務所的突發狀況卻令人煩躁;或者是當果果心情愉悅的吃著畫糖的時候,項律師正在處理楊父的事情很忙亂;所以,這一次的小標「對比」算是滿貼切的。

到底為什麼我堅持要另外取個小標的篇名?上面所寫的理由冠冕堂皇又正當,其實,只是我固執的要讓第七回的所有心得文統一都有自己的篇名。

這一天的劇情實在很難去下個標題,光是這個小標我就想到頭很大,換過67個都應該有,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個我滿意的了,雖然標題讀起來不是很響亮,但是這天的內容卻是十足的飽啊!

 

另外,這次的這篇心得文我是採「夾旁觀敘述夾角色內心戲」的方式來寫,所以,重點就是:這次的視角比較多種,而且文字的安排比較緊密,看起來比較不容易閱讀吧!

先說明以下一些特定符號所代表的角度,『』是劇情裡的台詞、﹝﹞是角色們的內心戲、【】qq大的雜唸、~ ~ ~ ~ ~是我試著在每個段落前下個小語;大概就是這樣吧,底下心得文終於要開始了。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在心得文之前說這麼多廢話?

 

 

之前的故事最後是停在杭州劇情展開的第一個晚上,遠在台灣的項律師和在齊家的果果各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入睡呢?

 

A24.jpg 

 

        ﹝這個卉凡姐真的是好大的魅力呀,不只是在我眼前的齊大哥整個晚上陪在生病的她身邊,連那個遠方的項大哥一聽到她不舒服都要奔來杭州;而美食當前正飢餓的我突然間失去所有的胃口,胸口有點悶悶的、心裡有些酸酸的,我是怎麼了?為什麼計較起這件事情了?﹞拿著筷子、吃著不知道該稱作是消夜還是晚餐的食物,果果的神情彷彿眼前的東西有多不美味一樣。

對果果來說,這個晚上想必是輾轉反側、難以安睡吧?果果今天一整天已經是夾在可中和蘇小姐之間尷尬到了極點,加上齊母對果果不但沒有好臉色和冷言冷語、甚至還誤會果果對可中有非分之想,果果的這一天已經是很委屈了;沒有想到,連臨要睡之前都被那個只會惹果果生氣的項律師再補上一刀。

果果的這個夜晚真的是不平靜到了最高點,這樣紛亂如麻的思緒糾結在心中,這個晚上的果果怎麼可能睡得好呢?

 

        ﹝這個夜晚怎麼會這樣的漫長呢?我一會兒去看看行李是不是都收拾齊全了,有沒有什麼該帶的東西忘了呢?不一會兒又去檢查機票是不是收好了?看著機票就想著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和果果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吧?想到果果就想到那個買來要送她的小禮物,我馬上把東西拿出來看,盯著東西默默的傻笑得好幸福;哎唷,我已經等不及想要趕快看到果果了,頭一次我到內地去有這樣的迫切和期待。﹞項律師的聲音透露出他現在的心情有多喜悅,項律師的手舞足蹈表現出他現在有多麼的開心,任誰看了都不會錯認項律師現在的情緒有多激昂。

饒是項律師有多麼的冷靜自持,在這樣的深夜裡應該也是興奮到翻來覆去睡不著吧!今天終於知道了果果不是同性戀,而項律師想要盡快到杭州去的機票也準備好了,一下子來太多的好事的幸福讓人覺得有些不夠踏實的感覺,只有在看到果果的那一剎那才可以真的安心吧!

多麼漫長的黑夜啊!讓人等不及要趕快天亮了。

 

 

        黑夜過去迎來黎明,等等故事先出現的是項律師還是果果?迎接我們的畫面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還是風雨欲來前的寧靜?本篇即將展開的就是第二天的一切,那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 ~ ~ ~

【幸福是什麼?

如果我問你,你會怎麼回答?

幸福啊…幸福就是「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出:我喜歡妳」。

如果是項律師,就會這麼回答吧!】

~ ~ ~ ~ ~

 

故事先從項律師的地方切入,項律師準備要飛到杭州去。

 

000.jpg 

 

藍藍的天、綠綠的行道樹,高速公路上的行車指示牌也是這樣的藍。

這樣的畫面中除了藍到讓人家心情很好的晴朗顏色、以及看了令人精神舒暢的綠色之外,剩下最多的顏色就是黑色和白色,簡單的兩個色補足了畫面中其餘的大部分。

 

朗朗的白日底下,現在是早上?亦或是中午?

還沒有掌握到現在的時刻,一陣低沉的引擎運轉聲朝這邊接近,一台流線造型的優雅休旅車輕巧的滑進畫面中。

這麼剛好?這輛車子也是由白色和黑色組成的。

 

A00.jpg 

 

這樣燦爛的白日、如此舒服的畫面配色,連項律師都是身著藍色的直條紋襯衫,總覺得這樣的情境應該是個讓人輕鬆愉快的時刻。

不過,項律師的視線認真的盯著前方、臉上的表情一絲不苟,很堅持的實行著沉默是金的最高指導原則,讓人看不出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直維持著從有些仰角的角度去看見項律師,空間中的沉默只有車子運轉的聲音持續在進行。

 

﹝看到剛剛掠過視線的路標指示,想著不到幾個小時後我就可以看到她,我突然感覺到有點不確定?﹞

然後,項律師的眼神轉到了副駕駛座的這邊,本來直視著前方的雙眼向下瞥到了旁邊的坐墊。

項律師的這一瞥極其認真。

 

A01.jpg 

 

副駕駛座的椅子上靜靜的躺著一個包裝漂亮的小盒子。

讓項律師在駕駛的過程中也要看一眼的東西就是這個五彩繽紛的小禮物,那個東西看起來很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一般。

還沒有意識到這個突然出現的小玩意代表著什麼,突然響起的輕快音樂像是魔法一般的帶起所有的好心情。

在車子的行進過程中有些顛簸跳躍的晃動、在音樂的流動中雀躍而期待的那顆心,畫面中從上往下拍放大了那個禮物的真面貌。

 

大大的椅子上放著那個小小的禮物再也沒有其他的東西,就好像小小的妳卻佔據了我整顆心;包裝得很漂亮的禮物盒裡面塞得滿滿的都是糖果,就好比我的心意滿溢在這個空間中。

而項律師那兒不好放那個禮物,卻偏偏把這盒甜到心坎裡的糖果放在副駕駛座上,就好像那個位置只專屬於即將收到這個禮物的那個可人兒。

 

項律師的這招真的是太狠了。

明明只有項律師一個人和那盒糖果,但是,畫面中所併發出來的亮光卻一點也不輸車外的朗朗朝陽。

 

A02.jpg 

 

將盯著那個糖果的視線再度回到從仰角去看項律師。

 

﹝是啊!我馬上就可以見到妳了。不管是什麼時候,每當我看到這個五顏六色的糖果,總是有一股甜甜蜜蜜的溫馨感受充塞胸懷,無論是什麼樣的壞心情都會在瞬間蒸發。﹞

只是快速的掃了一眼禮物的項律師再度掉轉眼神回到駕駛的情境中。

 

但是,原本是緊閉的雙唇卻不自覺的張開一點點露出了上排的牙齒,雖然項律師的面容還是沒有什麼很大的表情變化,可是畫面中照出來的影像卻有了淺淺的開心的感覺。

 

001.jpg 

 

﹝我帶著她最愛的糖果到杭州去找她,不知道她會有些什麼樣的反應呢?﹞項律師悄悄的想著這個問題的答案。

 

項律師認真的駕駛著車子往前開去,但是直視著前方的視線卻漸漸的沒有對焦,路上略過的景象和路況雖然飄過眼前卻沒有進到腦海中。

雖然項律師的面容淡淡的而且沒有表情,但是項律師的大腦實際上已經不知道神遊到哪個畫面去了。

 

* * * * * 項 律 師 的 幻 想 小 劇 場 * * * * *

 

項律師腦內小劇場的幻想也未免太可愛了。

所有的景物和畫面都是真實的顏色,連想像中的人物的情緒亦是這樣的鮮明和洋溢著喜悅。

 

A03.jpg 

 

『楊果…項律師一邊在齊家院子中的小徑上奔跑,嘴裡一邊呼喊著果果的名字,明明人還沒有到門邊,那急切的呼喊的聲音恐怕早就傳遍齊家的每個角落了吧!

 

項律師的嘴裡不停的喊著「果果」的名字,手也焦急的敲打著那扇門,連一點點的等待時間都稍嫌漫長了些。

 

門的這邊是一臉歡欣和掩不住自己的期待的項律師,而門的那邊從屋子裡飛奔出來的是果果。

 

002.jpg 

 

即使眼前的門阻擋著果果和項律師在第一時間裡見到彼此,但是空氣中飄散著項律師呼喚果果的聲音,漫溢著要見到自己心愛的人的那種甜蜜和喜悅。

看在現在氣氛這麼棒、心情這麼嗨,就饒了那個門吧。

 

A04.jpg 

 

        當門一打開,項律師會見到期待已久要見到的果果,果果會看到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項大哥。

大門一在我們的眼前打開,我們先是從果果的角度看到了從臺灣飛來的項律師,然後鏡頭很快的轉到了項律師看著果果的視角。

 

映入眼簾的臉龐依然是這樣的風流蘊藉,明亮的雙眼縈繞著溫暖的光采,那勾起的嘴角是記憶中最寵溺果果的模樣,項律師一臉神清氣爽中帶著淡淡的胸有成足,看著果果的心神是這樣的專注。

﹝我的雙眼裡終於有了妳的姿態,我的鼻間再度縈繞著妳的氣味,我的感覺敏銳的捕捉到專屬於妳的溫度,妳的一顰一笑帶給我多少的欣喜若狂。﹞項律師總算是看到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果果。

項律師可以肯定自己的突然出現會帶給果果多麼大的驚喜和意外,即使態度是這樣的從容不迫,但是,內心的騷動和那如雷的心跳聲卻欺騙不了項律師自己,其實有點緊張。

 

果果永遠是這樣的充滿朝氣,而那驚喜的語調和活潑的動作總是把果果的心情很清楚的顯現出來;一樣是項律師記憶中的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當項大哥的身影倒映上了果果的雙眸中,帶起果果的神色是更加的神采飛揚。

﹝哇!眼前的項大哥是真的嗎?從台灣飛到杭州,只是為了看到我;那個只會背法條的怪物什麼時候也懂得要製造浪漫了?現在不是深究項大哥的舉動的時間,我只知道現在的我真的是很感動。﹞果果全身上下都表現出看見項大哥的喜悅和歡欣。

 

A05.jpg 

 

        上一個畫面裡是果果驚訝的表情,下一個畫面中是那聲“羽平小親親”讓項律師又驚又喜、讓我有點招架不住。是說,其實項律師也不想讓果果叫自己和叫齊大哥等級一樣吧!不過,一下子直接進階到”小親親”的稱呼,真的有點太猛了,難怪我會擋不住。

 

『羽平小親親,你來了!』果果用著比平常高上幾個音的音調、驚喜莫名的語調喊著項律師。

有幾個字破音的話語證明了果果很意外看到項大哥出現在自己眼前,而果果打開門的雙手馬上扶住自己的雙頰,也表示了果果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的那份酸酸甜甜、讓人有些臉紅紅的幸福滋味。

 

﹝我是小親親”耶!耳朵裡聽到這樣的暱稱,心中的喜悅幾乎是要炸開了,我現在的表情應該沒有呆愣到傻掉吧?﹞項律師的那抹笑加深了。

相較於果果慷慨激昂的感動、宣洩在稱呼上甜到要讓人蛀牙的欣喜若狂,項律師看起來似乎是淡定的許多?但是,那個笑得完美的露出上排六顆閃亮亮白牙的笑靨,卻好像裹著蜜一般在項律師的臉上盪出了一陣春風。

 

項律師預想到了果果看見自己的喜不自禁,然而迎接項律師的卻是喜從天降的“羽平小親親”,該要怎麼回應這份驚喜呢?

 

A06.jpg 

 

『想不想吃糖?』項律師有點牛頭不對馬嘴的掏出糖果來,但是,咧著好大的笑容、星眸中併發的光彩炫目得要讓人睜不開眼,由此可知項律師也很想回應果果對他的暱稱,只是,項律師有些害羞吧!

﹝恐怕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清楚的說明,我有多麼的在意妳、想著妳?就算是迫不及待的飛到杭州見妳一面,我也記得買這個妳最愛吃的糖。

盈滿我的胸懷的那種溫柔感受是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現在滿腔說不出口的似水柔情,那就讓這個甜蜜蜜的小東西替我訴說一番情意吧!﹞項律師用行動表示著自己的情感。

 

雖然項律師沒有正面回應果果那直接奔放的熱情,可是果果也沒有追著項律師非要得到相同的回應,果果還很單純的被項律師使出的不知道是哪一招的糖果給拐了去。

『要!你跟糖我都要!』果果先是語氣堅定的喊著“要”,低下頭的雙眼自然是盯著糖果的;然後在那個“你”字時,果果先是把視線瞅向了項律師,那個斜斜勾向項律師的雙眸、目光中流轉著無方的瀲灩、小巧漂亮的下巴一點點的抬起;最後說著“我都要”之時,果果整個拉起自己的臉龐和雙眼,直視著眼前的項律師,嘴裡還吐露著大膽的話語。任誰都可以知道這個時候的果果是怎麼樣的高興。

手上拿著的糖果是眼前這個男人把自己捧在手心裡、呵寵在心裡、無時無刻不放在腦海裡想的最佳表現,而送糖果的這個男人又是自己心心念念、連遠在杭州都渴望看到的人;眼前讓果果心花怒放的是男人的心意,這個當下讓果果心猿意馬的是站在自己眼前的男人;然後,果果萬般嬌媚的睞了項律師一眼,像是說:糖果和項律師之間,果果比較想要選項律師。

 

        在“要!你跟糖我都要!”這句話閃過的所有畫面裡,我最愛果果在視線流轉之間所綻放的光彩。果果是這麼的楚楚動人,看著這樣妍媚的果果,即使是和果果同樣性別的我也是很難忍受得了的。然後,我一定要說:來個人去幫我把阿德給我拖過來,看看這個畫面裡的果果,阿德真的應該要去看眼科了,到底果果是哪裡沒有女人味啊?我以為:果果在這裡的嫵媚是這樣的渾然天成,並且散發著小女人含苞待放的萬般美麗。

 

        本來項律師和果果是隔著台灣海峽,即使是思念也只能在腦海中想著對方的模樣,卻怎麼樣都不能碰觸到彼此;接下來是相見卻有點不知所措的兩個人,

雖然果果很親暱的喚著項律師叫“羽平小親親”,雖然項律師拿著那個有兩個人共同語言的好滋味糖果,但是果果和項律師之間的距離還隔著一點點;直到那句打破藩籬的“要!你跟糖我都要!”出現,果果跳著撲向項律師、大叫著抱住項律師,而項律師瞇起了眼睛是笑得這樣的毫不保留,累積的歡欣在這個瞬間閃耀了整個畫面。

 

A08.jpg 

 

        在這個久別重逢的擁抱完成之前、在這段小劇情的最後一句話出現之前,關於項律師和果果的一些表情想要好好的來看一下因為果果的表情在前面已經有特別的說明了,因此在這裡主要針對項律師的部分來說,之所以要放果果的畫面是做為對照用的。

 

        明明是項律師主動來找果果的、明明項律師的心情應該也是和果果一樣的喜上眉梢,但是,用行動和表情表現出興高采烈的是果果、用著喜孜孜的語調說話的是果果,怎麼項律師幾乎就是那樣一個看不出更高興、也看不出強烈欣喜的笑容?

        乍看之下,好像項律師的表情真的沒有什麼樣太大的變化,但是,當項律師的幾個畫面呈現在一起時,卻可以瞧出蛛絲馬跡的改變。

是什麼人讓項律師的一雙黑眸散發越來越明亮的光芒?是嬌俏可人的果果;是什麼事情讓項律師的嘴角從淺淺的微笑越咧越大、甚至連下排的牙齒也忍不住想要探出頭來?是果果毫不保留自己看到項律師的手舞足蹈取悅了項律師;是什麼樣的東西讓項律師的笑渦越發清楚?是果果隱隱散發的媚態一點一點的鑿深了項律師的笑渦;是什麼樣的心情讓項律師整個人在螢幕中閃閃發亮?是項律師見到果果的那份隱藏不住的眉歡顏笑妝點了項律師的面貌。

 

項律師僅僅是點點滴滴的加深那個迷人的笑靨,但是,對比著果果的千歡萬喜是一點也毫不遜色啊!

 

A07.jpg 

 

        在這三張圖裏面,我最喜歡的是中間那個畫面,怎麼可以截得這樣的清晰和漂亮呢?其實,我也很努力的想把頭尾那兩個畫面抓得清楚一點,無奈我怎麼樣拼命的勞動我的滑鼠和食指,就是找不到最漂亮的那個瞬間,我只好放棄了。

 

『我好想念你喔!』果果說著這句話的聲音是這樣的甜膩,而項律師聽到這樣的話語怎麼也不可能忍住心頭不斷湧上來的笑。

 

﹝看到項大哥特地從臺灣飛來找我的舉動真的是幸福到要讓老天嫉妒了,不管我說些什麼話、或者是做些什麼動作,都很難完整的表達出我多有感動讓項大哥知道。﹞撲進項律師懷裡的果果有著世界上最嬌羞、和滿被疼寵的甜蜜姿態。

撲到項律師懷裡的果果緊緊的抱住眼前的人,右手勾著項律師的後頸,下巴輕輕的靠在項律師的肩頭上,轉動著頭顱找到了舒服的姿勢就這樣偎在喜歡的人的肩窩裡;果果的背影是那樣的滿足。

 

﹝我早就知道果果看到我到杭州來一定會高興到跳起來的,而果果一定不知道她對我的熱烈歡迎有多麼讓我心花怒放。﹞項律師懷中抱著主動投懷送抱的佳人,有股筆墨難以言喻的感動在心中。

上一個畫面裡咧嘴笑得有點愣愣地的項律師,在佳人朝自己撲來之後是心滿意足的笑瞇了眼,那已經要裂到耳後的笑容是開到不能再開,果果那聲甜膩坦白的想念,讓項律師強裝冷靜自持的模樣再也無法繼續維持;攬著喜歡的人的項律師好珍惜、好珍惜的摟住果果,還情難自禁的微微搖晃著懷抱。

 

「吻嘛!吻嘛!吻嘛!」嘖嘖的輕吻聲在整個空間響亮的迴盪著,即使沒有看到果果現在臉上的表情,光憑這聽了讓人心跳加速的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果果肯定是一臉的明媚動人。

而興奮到最高點的項律師是眼睛已經笑瞇到看不見了、那個雀躍的笑是嘴角幾乎要拉到和眼尾一樣長了,早已經緊到要把果果揉進自己身體裡的懷抱不可能再加深那個力道了,除非項律師捨得勒痛果果;項律師看著眼下沒有什麼動作可以呼應自己那滿溢出來的狂喜,不知道該怎麼表示的項律師只好舉起自己的拳頭,輕輕的壓在果果的後腦勺上轉了轉,讓果果知道自己其實和她一樣高興。

 

曾經有個這樣的說法:世上的女生十之八九都會嫁給一二三木頭人,怎麼說呢?因為大部分的男生都是語言和感情分離的生物;當情感濃烈的時候,語言功能就會當機;而當表達流暢的時候,那一定不含真心;所以大多數的女生都要嫁給一二三木頭人。

如果用這個理論來看項律師,在這裡項律師看見果果的表情是笑逐顏開,但是一向言詞犀利的項律師卻只能問著果果想不想吃糖?由此可知:項律師對果果的真情純度可是百分之百啊!

 

* * * * ** * * *

 


 

~ ~ ~ ~ ~

【什麼樣的事情最煞風景?

  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最讓人受不了;

  而「命運」這個頑皮的傢伙,

  他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半路跑出來攪局。】

~ ~ ~ ~ ~

 

在真正的幸福來臨之前,恐怕劇情都會是這樣不斷反覆著「喜悲」;依照這樣的模式,項律師甜蜜的幻想過後就不會是開心的情節。

 

A09.jpg 

 

        ﹝事情一定會像我想像的一樣那麼順利的,只是,那樣親暱的氣氛、迴響在腦海中關於她的一顰一笑,真是讓我的心砰砰的跳了起來;我知道自己現在這樣一臉笑得是萬般幸福的表情,給別人看見了肯定是要讓人懷疑太陽是不是要打西邊出來了?不然冷血無情的項大律師怎麼可能笑得這樣溫暖如風?但是我一點也不想隱藏自己現在飛揚的好心情。﹞項律師的笑久久沒有散去。

 

        不管是直視著眼前的路、或者是輕輕的撇過頭、還是轉過視線從照後鏡瞄一眼路況,掛在項律師嘴邊的那抹笑容依舊深深的烙印在臉上;沉醉在那短短的幻想中笑迷迷的迷花眼笑、即使瞥一眼也是笑盈盈的滿面笑容,就算是試圖要讓自己從這樣偷笑的情景中回神,還是免費奉送滿面春風的溫煦笑靨。(項律師這樣笑都不會覺得笑僵呀?我都快被那像是不用錢一樣拼命揮灑的百萬笑容給閃昏過去了。)

 

A10.jpg 

 

和喜歡的人擁抱的暖和溫度好像還停留在腦海中,項律師的笑渦還清楚的寫在臉上,「鈴鈴鈴…」一陣柔和的鈴聲響了起來。

『喂?』項律師的語調有多麼的欣喜和愉悅。

﹝真是糟糕!我笑得太高興了,這聲怎麼聽起來飽含笑意、還有點飄邈般的底氣不足?這樣會讓人家懷疑的;我趕緊清了清喉嚨,努力的讓自己的語調恢復正常。﹞

 

003.jpg 

 

        隨著電話那一頭說的話語,項律師的臉色越發不好看。

只不過是一個眨眼的動作過後、也不過就是車窗外掠過幾棵樹和幾幕風景,就這短短的幾秒鐘時間,項律師的表情隨著電話另一頭所敘述的事情漸漸的冷了下來;聚集在那黝黑的眸光中是讓人心驚膽戰的凝重、抹去那含笑的眉眼的是風雨欲來的不平靜。

而該死的是,車窗外呼嘯而過的那台車為什麼這麼剛好是黑色的?我當然知道那部車的顏色是湊巧,而且我也有觀察過,路上在跑的車真的是以深色的顏色居多,但是我忍住就是要唸一下,這個剛好真的是巧到不能再巧了,這樣的巧合更是加重了畫面中氣氛的凝重。

 

A11.jpg 

 

『我不是說有什麼事,等我從杭州回來再說嗎?』項律師的手依舊是握在方向盤上,雙眼不是看著前方的路況、不然就是從照後鏡中注意左右來車,踩在油門上的重量也不見減緩,項律師最先是沒有打算返回事務所的。

即使是想要平穩的表達自己的意思,但是任誰都沒有辦法好聲好氣的對待打壞自己計畫的意外;項律師簡短的話語中已明顯的感受出逐漸累積的不悅,而眉頭也不自覺的皺緊。

 

A12.jpg 

 

        雖然項律師在第一時間內表明自己的態度,但是對方卻沒有放棄,耳朵裡聽著不斷傳來的聲音、大腦飛快的運轉著該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項律師像是還想要再說什麼,最後卻只是將所有的話語化成一口氣重重的吐出來。

一個顛簸,行進中的速度被終止,一個「登登」聲,項律師將車子暫時停在一旁;前方是唾手可得的歡喜重逢,轉過身是混沌不明的泥淖,任憑是聰明絕頂的項律師,現在也陷入了難以抉擇的窘境。

 

A13.jpg 

 

        即使項律師是如此的沉默,但是電話那一端的人似乎是還有許多的話要說而不停的說著;聽著電話裡焦急的語氣和像連珠炮似的一串話,項律師的神色簡直是可以稱之為難看了。

 ﹝情況怎麼會突然急轉直下?電話那頭所陳述的事情似乎有些棘手,可是就在眼前的班機會等我處理好事情嗎?我的大腦現在是亂成一片,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焦急的拼命吸氣吐氣,眼睛四下張望著希望看到一點指示,誰來告訴我怎麼做才會兩全其美?﹞

一個低頭、一個斂眉,項律師試圖在一片混亂中掌握思緒,思考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那就速戰速決吧,不然我就算到了杭州也會擔心著這件事情吧?﹞重新注視著前方的項律師似乎是做了決定。

 

004.jpg 

 

﹝我用力的吐出一口氣,然後對著仍舊喋喋不休的那一端喊著:『好啦!我知道!等我回去。』至於我說話的口氣是不是過於暴躁和兇狠,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項律師終於是想好該怎麼做。

 

005.jpg 

 

        項律師結束了這通電話,將手放到了排檔桿上。

        ﹝項羽平你聽好: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事務所,用你的魄力和能力以最快的速度解決這件事,然後搭上最近的班機到杭州去。﹞

        「登登」一聲,打檔倒車,項律師準備和命運來一場賽跑。

 

A14.jpg 

 

        「叭…叭…叭…」啦叭聲或長或短、或強或弱,此起彼落的在畫面中響起,而凜著一張臉只是專注倒車的項律師管不了那麼多了,什麼交通規則、什麼行車禮節都先閃一邊去吧,眼前只有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事務所的這件事情博得了項律師全部的注意力。

 

        雖然現在的情況很緊繃,而且項律師這樣的橫衝直撞不是良好示範,但是我還是要來尖叫一下,項律師倒車的姿勢好帥呀!

人長得英俊瀟灑、玉樹臨風的項律師配著好車,光光是項律師操控名車的畫面已經夠讓人兩眼冒小花了,現在一隻手操控著方向盤、另一隻手撐在了副駕駛座的頭靠上,半側身的轉過頭去看著後方的情況、動作流暢的倒車的項律師更是吸睛啊!

大概是我自己也有開車的關係吧,所以看到這裡項律師駕駛技術很好的畫面,真的是讓我心跳加速呀!

其實,早在幾集之前、在可中送楊朵回家之時,那個倒車的畫面我就已經很想要好好的花癡一下了,當時礙於那個片段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放在文中,所以就暫且擱下了,這次又出現了,而且角色還是我很愛的項律師,當然是一定要好好的描寫一下啦!

 

015.jpg 

 

        補上圖一張,有圖有真相。

 

006.jpg 

 

        上一個畫面裡是高速公路上的藍天白雲,現在眼前看到的是項羽平律師事務所外的植栽造景;前一刻項律師狠踩下油門的引擎低吼聲還縈繞在耳際,下一秒鐘飄進耳朵裡的卻是喧囂的口角爭執聲。

都還沒有看到走進事務所的項律師、也還沒有看到事務所裡工作的員工們,大老遠的就已經聽到了令人不愉快的吵鬧;先不管是什麼事情緊急到非要叫項律師立刻回來,光聽到這樣的吵鬧就知道:這件事情處理起來要花不少的時間,恐怕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吧!

 

A15.jpg 

 

『還錢啦…』事務所裡面充滿了這樣的咆哮聲。

 

﹝嘖,看來事務所裡的情況似乎是真的有些火爆,暫且不管飄進我的耳朵裡的話語都說了些什麼,我只是飛快的在腦海中推演各種情況和因應的方法。﹞畫面裡出現的項律師看來就是一臉的菁英樣。

項律師帶著一臉冷凝的表情、一身肅殺的氣息,疾步的踏進事務所;項律師並沒有因為從事務所中飄來令人不安的爭論聲而措手不及,即使時間這樣的急迫、事情發生的這樣突然,項律師依舊是那泰山崩於前而不顯慌亂的鎮靜,只有臉龐上微皺的眉、抿緊的雙唇可以窺視到項律師的一點點情緒。

 

﹝爸爸那邊的狀況不會在老闆回來前就失控吧?即使我很氣老爸今天又惹出這堆麻煩,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會議室裡的情況。一邊聽著不絕於耳的「還錢啦…」,有男聲、也有女聲,雖然音調高低不同,但是語氣中的火大卻是一樣的;另一邊卻不知道等一下我該怎麼面對老闆?

上一次是生氣的劉先生在事務所裡蛋洗那個該死的老爸,這次是三個債務人在事務所裡環著那個殺千刀的老爸,事務所最近的不平靜都是因為我那個不長進的老爸,饒是我楊朵的臉皮再厚也覺得很難堪。﹞突如其來的情況完全殺得楊朵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坐在自己位子上的楊朵只能一直盯著會議裡的情形看,而放在桌上的雙手不安的碰著。

 

A16.jpg 

 

        事務所裡的聲音是這樣的嘈雜,而項律師走入事務所的姿態絲毫沒有宣洩情緒上的不快,不曉得楊朵是怎麼會在項律師一踏進事務所就立即回頭?或許是楊朵下意識裡的警覺告訴她的吧!

       

        這段簡短的從事務所門口拍到會議室的畫面,出現的角色只有項律師和楊朵,然後可以從兩個方向來看。

 

當我們跟著項律師的步伐踏進事務所,映入眼簾的是楊朵坐在位置上,然後鏡頭漸漸的拉近,就好像是項律師一步一步走向楊朵;而不管是遠還是近,畫面中照出來的楊朵總是一臉的不安和有些愧疚;但是,項律師並沒有對MISS楊叫自己回來的事情說些什麼,甚至項律師打算略過MISS楊直接朝會議室前進。

 

﹝是老闆回來了,現在我該怎麼辦?是要解釋?還是先道歉?從剛剛打完電話給老闆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只是我現在的腦袋是一片的混沌,我只知道:充斥在我心中的是很深很深的歉意,即使我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思緒,感覺到老闆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我主動的站起來打算說些什麼!﹞楊朵緩緩的站了起來、抬起頭直視著項律師的方向。

當楊朵感覺到有人進來事務所之後,身為秘書的職責讓她很快的去注意來訪的客人;而看到項律師出現的那一瞬間,楊朵像是鬆了一口氣又感到有些忐忑不安;而隨即想到項律師是因為什麼事情出現在事務所,楊朵很快的低下頭,濃重的無力感和歉疚撲天蓋地而來;楊朵越想越覺得這件事情給自己的老闆帶來多少的困擾,那本來已經苦得可以擰出苦汁的臉色又黑了一層;可是,事情總是要面對和解決的,與其等著項律師來問,楊朵決定自己主動說明。

抬起頭、看著項律師,楊朵的嘴一張會先說些什麼話呢?

 

A17.jpg 

 

『對不起!』雖然只有三個字,卻是楊朵內心深處最痛的愧疚;而那簡短的三個字並沒有被淹沒在這嘈雜的爭吵聲中。

 

﹝對不起!害得你的私人行程被影響、害得你不能到杭州去;對不起!這件事情拖累了事務所;對不起,幾千個、幾萬個對不起,給你製造了麻煩和困擾;再多的言詞和話語都不能表達我現在萬分之一的抱歉,我只能很慎重的說著「對不起」。﹞楊朵的眉頭不自覺的皺緊,即使萬分困難依然清楚的吐露著那句道歉。

 

﹝本來,我只專注的思考著該怎麼樣處理眼前的情況,入耳的任何話語、映入眼簾的人事物,我都不曾放進心裡去,然而,那句「對不起」清晰的傳入我的腦海中。﹞當楊朵說著她的道歉時,聽聞了那聲很沉重的「對不起」,項律師有些意外的停了下來,一時之間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對這句話做些回應?

 

A18.jpg 

 

        項律師在聽到MISS楊的話之後撇過頭看著楊朵,項律師的這一眼裡想說的是什麼?

       

        還記得幾天之前事務所也是這樣鬧了一回,那時候姿態最低的人是果果;還記得上一次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是果果對著被害者講的;現在項律師又再次親耳聽到這三個字,而且這三個字還是對著自己說的,難怪項律師會在經過MISS楊的面前時停了下來。

        前幾天楊父的事情在事務所第一次爆開的時候,MISS楊冷硬的要把自己的爸爸直接送進警察局,而一塊五塊都要斤斤計較的MISS楊願意負擔叫計程車的錢;今天發生一樣的事情,怎麼楊朵的反應卻不相同?停下腳步的項律師在想了一下之後回過視線看著MISS楊。

 

        ﹝我以為MISS楊應該和我一樣是屬於理智勝過情感的人,而且我也很清楚這件事情其實不能完全怪MISS楊,所以我並沒有想到我會聽到MISS楊對我說這三個字,所以我因為這句話而拉住往前走的腳步。

我以為MISS楊是因為她自己沒有遵照我的囑咐「打擾我的私人行程」,所以感到抱歉,其實我並沒有責怪MISS楊的意思,因此我回過眼神打算告訴MISS楊我的想法,可是認真的看著MISS楊的我卻發現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這樣,MISS楊的這聲抱歉所隱含的愧疚和承擔的責任是為了那個只會闖禍的楊父。

這件事情不是MISS楊的錯,所以我沒有收下那聲道歉,現在對目前的狀況最好的處遇就是好好的把這件事情解決,然後MISS楊就不用繼續擔心,我也可以前往杭州去;所以我只是深深的凝視了MISS楊好一會兒,然後轉過頭繼續走向會議室。﹞項律師踏著平穩的步伐,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老闆怎麼就自己走了?他都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不罵我也不發脾氣?我突然間摸不清楚現在的情形是怎麼一回事?﹞那沉重的道歉還沒有得到回應、楊朵苦得可以滴出汁來的表情還凝結在臉上,項律師走過楊朵面前帶起的那陣微風卻拂上楊朵的臉,有些錯愕的楊朵只能愣愣的注視著項律師,視線緩緩的跟著移向會議室那邊。

 

007.jpg 

 

項律師的身影消失在觀眾的眼前,然後MISS楊默默的目送著老闆往爭執的源頭去;轉過頭去的楊朵看起來無比的憂傷和煩惱,而回過視線飄向另一邊去的楊朵的面容覆蓋著更多的是無力。

皺著的眉頭就像是事情有這麼的盤根錯節理不清,下垂的嘴角就像這件事情沉重的壓在楊朵的肩上,慘淡無光的臉孔好比這件事情黑暗的看不到解決的方法,而隆隆的不斷跑過耳朵的聲音更讓這一切顯得混亂。

 

『你這個騙子,把我錢騙光,還錢來…』至今仍是廬山不見真面目的受害者的聲音依舊不斷的在事務所裡飄送。

楊朵對於目前的情況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受害者的尖銳指責像是一把利刃不停的割著楊朵糾結的心。

 


 

        究竟楊父的事情是怎麼一回事?另外,遠在杭州的果果的劇情也要上場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