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而我的心當然也不會是正的。

  因此本篇文章的劇情不包含那個詭異到極點的家族聚餐。

 


 

~ ~ ~ ~ ~

【 怎麼樣讓“=”的兩邊成立?

以數學來說應該算是最容易做的題目了,

只要兩邊數值的量一樣,那麼這個等號就成立了;

可是,人生的很多事情卻不是這樣的簡單。

一大筆錢和一個天大的人情,這應該要用什麼東西來讓等號成立呢?

這件事情只有當事人雙方才知道答案吧!】

~ ~ ~ ~ ~

 

走到這裡,晚上的重頭戲出場了,先看到項律師這邊。

 

對於楊朵來說,爸爸今天惹出來的禍可說是內憂外患夾攻吧;可以鬆一口氣的是當務之急的那三個受害者終於被按耐好了,可是,糟的是老闆的這個幫忙該怎麼辦?

這是楊朵單方面的以為,那項律師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

 

016.jpg 

 

        晚上的夜空是這樣深的藍色,而周圍的樹影和各種不知名的東西的剪影,黑到難以辨認形貌,矗立在畫面中的那棟大樓卻依然亮著自己的燈光,就好像即使是一片的黑暗無光中,光亮還是存在的。

這個晚上的項羽平律師事務所裡,閃耀著讓人感覺溫暖的點點光芒。

 

A57.jpg 

 

        一會兒是卷宗或是檔案夾放置的咚咚聲、一下子是紙張翻閱的刷刷聲,然後鏡頭緩緩的掃著事務所裡的情況,大部份的員工都下班回家了,只有楊朵和項律師還留在這裡。

        畫面中楊朵時不時的轉頭瞧著身後,有些侷促不安的看著兀自忙碌的老闆;而玻璃上映出項律師認真工作的身影。

        題外話,楊朵的電腦螢幕跑的螢幕保護程式是打”項羽平律師事務所”的名稱,這個小小的細節很驚奇,好像那個辦公室、那樣英俊挺拔的項律師是真的存在,真實感就這樣悄悄的浮現。

 

A58.jpg 

 

「扣扣。」清脆的兩聲輕響在安靜的辦公室響起。

什麼時機是最好的時機?楊朵從下午等到晚上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時間是最好的時間,反正不過就是把自己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情勇敢的去做,於是,楊朵離開自己的位置走向項律師的辦公室。

        項律師只是看了進門的MISS楊一眼,然後很自然的交待著楊朵辦事情,就好像今天晚上不過就是個加班的夜晚,是楊朵若有所思的表情提醒著我們:白天的事務所曾經很不平靜。

        接過老闆交代的事項,低頭看著手上的資料,然後楊朵抬起頭很認真的看著項律師。

﹝我進來的目的不是要問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幫忙的,我是有事情要說的。﹞楊朵的眉頭輕輕皺著,不知道該怎麼啟齒。

 

A59.jpg 

 

項大律師果然是很忙的;交代楊朵事情之後,項律師便又埋頭處理著手上的各個檔案和資料,是空氣中那種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氣息,打擾了項律師的專注。

 

沒有聽到腳步聲離去的聲音、沒有聽到辦公室的門被關上的聲響,加上站在辦公桌前的身影沒有半點移動,﹝咦?MISS楊怎麼還站在這邊?﹞項律師手邊忙碌的工作略一停頓,接著抬頭很快的看了MISS楊一眼,然後問:『有事?』

聽到項律師的問話,楊朵終於有了動作,﹝我…結果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垂下眼、咬了咬嘴唇的楊朵很是欲言又止,沒有說出口的話、只是動了一下的嘴角,楊朵真的很無措。

 

A60.jpg 

 

        很多事情不是用話就可以說得清楚的,還有很多事情是用言語難以表達的;想了一個下午、煩惱了一個下午,楊朵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親口說出自己要辭職的事,只能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來做,所以楊朵直接拿出寫好的「辭呈」。

 

        ﹝有什麼事情不能用說的嗎?﹞項律師的手上翻找著桌上的資料夾,而腦袋和眼神卻是看著楊朵放到自己眼前的信封;﹝辭呈?﹞入目的兩個大字讓項律師有些訝異,手上的動作跟著停了下來;﹝原因是什麼?這麼多年來不都做得好好的?還是,MISS楊最近有做錯什事情對不起我嗎?我不明瞭為什麼會出現辭呈這種東西?﹞項律師很認真的盯著那封信,一邊看一邊思索著是發生什麼事情,所以自己用了這麼多年的稱職秘書會動這個念頭?﹝啊!是因為今天的事情吧?﹞想到了可能的因素,項律師盯著眼前的身影看,然後像是要更加確定自己的想法,項律師將視線往上移動看了楊朵一眼;﹝看到MISS楊那副很自責和一臉對我很抱歉的模樣,真的是因為今天的事。﹞項律師低頭看著那封放在眼前有點礙眼的辭呈,不動聲色只是淡淡的說:『真的要走?』然後,項律師隨即瞥過頭去,手上又開始翻找著文件,注意力也隨之從MISS楊身上移開,假裝對MISS楊要走還是要留這件事情沒有很關心。

 

017.jpg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從打好辭呈到終於遞出來,楊朵一直憋著那口氣終於是可以吐出來;鬆掉僵硬的肩膀,順著卡在胸口的那氣一起吐出來的是楊朵的心聲,『我沒臉繼續再待在這裡。』那語調和聲音這樣的堅定。

 

A61.jpg 

 

項律師以為事情沒有嚴重到要用辭職來謝罪,所以項律師一直是用著不是很在意的態度面對這件事,不過,項律師說出口的話語卻完全不像他表現出來的這樣淡漠,不然他不會用著看似打趣的話語、實際上卻是勸楊朵不要想太多。

雖然項律師看似很冷淡的問著楊朵真的要走?但是項律師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卻一點也不冷情,假裝辦公的項律師實際上是很認真的聽著楊朵說的話。

 

﹝其實我沒有很介意今天發生的這個意外,所以妳也不用太自責,問題不在妳身上嘛!而且,妳以為要找到一個堪用、我又可以信任的秘書很容易嗎?再說了,現在的工作是很好找嗎?因此,妳真的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就要辭職。﹞項律師的態度看似沒有注意,其實很隱晦的表達慰留,說:『其實妳不一定要離開啊!事情都解決了。而且我也不認為:妳臉皮有那麼薄啊!』

聽到這樣的話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項律師死鴨子嘴硬的硬是藏起自己的關懷,消遣著楊朵的臉皮怎麼變薄了。

 

不知道是楊朵的雷達沒有接受到項律師隱藏在話語之下的勸留?還是楊朵提出辭呈的心意是這樣的堅定?其實是楊朵的理性不容她裝傻。

楊朵直接挑明了說:『事情會解決是因為老闆幫我爸代墊了那麼一大筆費用,那些當事人才有可能饒得過他。』

項律師只是聽著楊朵的話,一邊收起了手中正瀏覽的文件,

不管項律師現在的表情和反應是什麼,楊朵就只是把她的想法毫不猶豫的說出來,繼續說道:『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

項律師覺得事情早就結束了,實在是沒有必要再談些什麼,但是,耳裡聽著MISS楊的話、大腦飛快的運作著消化話中的涵意,項律師終於集中精神、全心全意的對待楊朵的一直很介意。

﹝是嗎?事情解決了,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所以MISS楊妳認為問題在哪裡呢?﹞項律師思考著。

 

A62.jpg 

 

        楊朵像是已經在腦海中演練過很多次一般,將自己早就整理清楚的思緒表達出來,嘴裡不停的說:『第一,那麼大一筆錢我還不了;第二,我那個殺千刀的老爸,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再闖出什麼禍。如果我離開事務所,就不會連累到老闆了。』

        ﹝錢的確是個很大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總是有可以解決的辦法和機會,可是那個闖禍的老爸就讓人很頭大了,甚至是老爸的問題困擾了事務所、造成了老闆的麻煩,這樣子我就不能不在意。﹞楊朵也許很不高興楊父製造的狀況,但是楊朵對於給項律師帶來麻煩更感到愧疚。

        ﹝原來MISS楊是因為對我感到內疚而自責,她的想法和考慮其實我可以懂,換做是任何人都會這樣想吧;但是,從我的觀點來看,我卻有不同的認為。﹞項律師一直很專心的聽著楊朵說話,想著楊朵的內疚、想著自己該怎麼回應。

 

        就算項律師不在意,但是楊朵說的話和她的考慮都是對的,因此,項律師裡解的說:『妳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妳說了那麼一大堆、也思考了那麼多,那妳要不要聽聽我的想法?﹞項律師偏著頭,緩緩的說著自己的以為:『不過,我認為…如果妳那個老爸繼續闖禍,那麼妳的離開,並不會減少事務所以後可能會碰上的麻煩,只不過讓同事少了咒罵的對象而已呀。』說完話的項律師很專注的瞅著楊朵看,臉上的表情是很真誠一致的彎出一朵笑,像是要藉此傳達自己是真的不在意的訊息讓楊朵知道。

        聽著項律師的話,楊朵本來愁苦的表情被有些訝異的情緒所取代,﹝怎麼會這樣?我的離開不見得會帶走麻煩、不一定可以還給老闆和事務所安靜的空間?﹞本來都是一直很認真的看著項律師的楊朵轉過頭去,仔細思考著自己老闆說的情況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會發生。

 

從楊朵踏進項律師的辦公室開始到現在,項律師終於正眼瞧著楊朵,也許是因為事情終於真正的說開吧。

沒有和楊朵討論、也沒有事先知會楊朵,項律師用他自己的方法就把楊父的事情解決了,而且照這樣看來,項律師似乎是付出了很多大家才不用法庭見,即使是默默的做了這些,從下午到晚上,項律師好像都沒有打算和楊朵好好的談談這件事情,項律師不提是因為他以為事情解決了就好,但是楊朵怎麼可能會不想談?所以,當楊朵提到了項律師的犧牲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付出是心甘情願、而且一點也不是犧牲的項律師只能假裝不在意。

隨著事情的真相慢慢的在我們的眼前被揭露、楊朵和項律師之間交流了彼此的想法,然後,在這一刻開始,項律師終於是真正的直視著楊朵。

 

018.jpg 

 

        項律師的雙眼一瞬也不瞬的看著MISS楊,楊朵微微愣住的動作、臉上思考的表情,項律師知道自己第一步是成功了。

沒有人會主動去找問題,通常都是麻煩自己找上門的,只要自己離開麻煩就會不再來,楊朵簡單的想法讓項律師感到有些好笑,側轉過身的項律師掩飾著自己笑,然後一邊很快的在腦海中整理接下來要說的話。

 

A63.jpg 

 

楊父到底會不會再爆出什麼問題來?楊朵在意的第二點恐怕是沒有答案,不過,錢的問題倒是好辦。

 

原本一直是靠在椅子裡的項律師直起身子,微微向前傾靠近楊朵一些,用著清晰而且堅定的聲音說著:『還有,』原本陷在自己的思緒中的楊朵隨著項律師的說話而被拉回了注意力,楊朵本來只是有點疑惑自己的老闆還想說些什麼話,不料卻聽到了讓她很是驚訝的答案。

『我並沒有指望妳還清那一筆錢。』項律師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那雙大眼直直的看了楊朵一眼,那句話有多麼堅定和確定,從項律師毫不閃避的看了楊朵一眼就很明白了。

 

019.jpg 

 

        ﹝我想,就算是我並不覺得替楊父出那麼一大筆錢很值得到處囔囔,但是我不能不考慮到MISS楊承受了這樣一份無條件的幫忙的心情,我應該要說一些理由來讓MISS楊釋懷這件事情,讓她明白我為什麼這麼做?也讓她知道我在做決定的時候就沒有想過要她背負我的人情。﹞項律師一邊思考著要怎麼說明自己的舉動、一邊想著要用什麼方式來說比較適當。

 

        不只是項律師從原本一直低垂著腦袋的姿勢變成抬起頭的模樣,還有項律師前傾的身子、往前倚靠在辦公桌上的身體,這些坐姿的變化也顯示出項律師積極的態度,項律師是真心的想要勸慰楊朵不要掛懷,項律師是真的不在意幫忙解決這件事情,也不認為自己付出這樣一大筆錢有多委屈。

 

A64.jpg 

 

        剛剛楊朵思緒清晰的列點說明自己提出辭呈的理由,證明她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做出這選擇,而下面項律師也用楊朵的方式來回應,明白的表達他的想法。

 

一隻手撐住整個腦袋的重量,而且手指還不停的摩娑著下巴,項律師一項一項的說著自己為什麼沒有想要楊朵還錢;因為:『第一,這並不是妳開口跟我借的;第二,這幾年來妳也幫公司省了不少便當錢、咖啡錢、水費、電話費…等等。』項律師滔滔不絕的細數著楊朵平日的種種行為,而且項律師提出這些小事並不是覺得楊朵太愛錢。

當項律師正一點一點的數著MISS楊在哪些項目上幫公司省了許多不必要的花費,這些話聽在楊朵的耳朵卻越來越驚訝,楊朵訝異於自己的老闆對這些小細節這麼清楚,但是楊朵也不懂:老闆在這時候提起這些做什麼?

 

項律師繼續說著自己心裡的想法,『其實,妳已經幫我省了很多錢,雖然不能等量相比,不過,對我來說,意義也差不多了啦。』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的話,項律師有些難為情的撇過了頭和視線。

﹝唉唷,要我明明白白的說出自己的體貼真是很難為情耶,說這麼多,MISS楊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意思了吧?﹞看著旁邊的項律師表面假裝鎮定,心裡應該多少不自在吧。

﹝聽到老闆這樣的說,好像他真的不介意我替他帶來的困擾,而且被老闆這樣一說,平常我的一些小舉動似乎是在這時候有了很大的作用,現在的我多多少少安心了一些。﹞聽著項律師話語中透出的溫柔和理解,楊朵一臉的感動,而且一抹笑在不禁意間露了出來,從中午起就沒有半個笑的她,這朵抿著唇的笑看得出來楊朵心中暫時輕鬆了些。

 

氣氛終於不再沉重、楊朵終於不再板著一張臉,項律師還故意使壞要讓楊朵更放心,項律師假裝一臉惡老闆的模樣說:『喔,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妳要繼續留下來,這樣我才有機會繼續折磨妳、壓榨妳才對呀,畢竟,很少有人可以忍受一個冷血又無情的老闆嘛!』一邊說還一邊擺出闊氣的大老闆姿態,項律師的話聽來是很硬,但是那虛張聲勢的假象、那隱藏在話語之下的溫柔卻洩了底。

項律師的話說到這裡,楊朵總算是真的釋懷了;一直繃著的身體放鬆了下來、不安的抬起的肩膀也放了下來,那朵微笑終於傳到了楊朵的眼底和心裡,然後回應到面部表情上是更自然的模樣。

 

A65.jpg 

 

        ﹝這麼溫柔的老闆真不像我平常認識的那個樣子,而且他這樣的動作其實是在安慰我和想要挽留我吧,不過這關心的手法還真是笨拙耶,但是我怎麼這麼感動?而且鼻頭怎麼有股酸酸的感覺?﹞楊朵微低下了頭,整理著自己有些激動的情緒。

        ﹝這件事情有需要這麼感動?平常那伶牙俐齒的模樣、甚至偶爾敢爬到我頭上戲弄我一下的那種神氣姿態呢?好啦,過了今天這個晚上,希望MISS楊就不要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項律師一直帶著一抹體諒和堅定的笑望著楊朵,沒有多說些什麼無意義的話、也沒有再多做些什麼多餘的動作,好一會兒之後,項律師掩下了眼簾,遮住那雙總是閃著理性的光芒的大眼,有了下一步的動作。

 

A66.jpg 

 

項律師打破沉默,輕鬆的說:『好啦,拿回去。』﹝事情都解決了,這礙眼的東西也可以拿回去了,我可不隨隨便便就簽辭呈的。﹞項律師退回楊朵拿來的辭呈。﹝可是…﹞楊朵對於不要辭職這件事情心裡還是有些猶豫。

 

楊朵久久沒有動作,拿著辭呈的項律師等得有些不耐煩,﹝怎麼?我的意思表達得不夠清楚嗎?﹞項律師看著楊朵的沒有反應,然後惡聲惡氣的用著老闆的威嚴催促著說:『快點。』

 

﹝怎麼剛剛還一臉很溫柔的老闆又突然間兇狠了起來?﹞還在思考著到底該不該堅持要辭職的楊朵被項律師的催促嚇了一跳,很認真的打量了項律師一會兒,﹝好啦,我了解你的意思了,辭職並不能解決一切的麻煩,我會留下來好好的面對的。﹞楊朵露出了真正安心的笑,接過了那封被退回的辭呈。

 

事情都說清楚就好,項律師表達了事情到這裡就結束的意思,帶著笑意輕聲的說:『出去吧。』而楊朵也只是噙著那抹微笑,然後照著項律師的意思準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默默的看著MISS楊走離自己的視線,項律師只是維持著剛剛的動作一動也不動,等到楊朵確定不會再回頭了,項律師彎下頸項鬆了好大一口氣,適度的放鬆之後他才又重新直起身子準備工作;看樣子,剛剛的那一場對話不只是楊朵心中忐忑不安,項律師一開始也是沒有完全的把握可以勸服楊朵吧。

 

020.jpg 

 

        現在的氣氛是這樣的溫馨和輕柔,項律師點點滴滴的關懷還罩在楊朵身上,楊朵心中那種溫暖的感受還沒有消褪,掛著安心的笑容的楊朵一邊往外走、一邊回想著剛剛這一切,突然,楊朵像是想到了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並且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A67.jpg 

 

楊朵想到了是哪邊有問題,她有些疑惑的回過頭來說:『等一下,老闆。』本來項律師已經埋頭繼續處理手邊的案子,項律師順著楊朵的呼喚而將視線集中到楊朵身上。

楊朵問出自己覺得奇怪的地方說:『你什麼時候人突然變得這麼好?』聽到這句話的當下,項律師一個俐落的低頭就想閃躲楊朵的問話,隱藏的好心被楊朵這樣直指出來,項律師渾身不自在極了。

 

你會對一個人好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本來冷血的項大律師今晚突然間溫柔的表現是因為?看著自己老闆疑似不好意思的表現,楊朵一整個就是誤會項律師的心意,她有些害怕和不是很確定的問:『你…該不會愛上我了吧?』而楊朵問這句話還配上拍著自己胸口的動作,一副就是被自己聯想到的事實給嚇得不輕。

﹝這是什麼結論啊?我今天人這麼好的表現竟然讓妳以為我對妳有意思?MISS楊妳也未免太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了吧?﹞用著和剛剛轉頭一樣快的速度,項律師很快的將眼神看向MISS楊,用著不容錯忽的認真很嚴肅的看著MISS楊。

 

A68.jpg 

 

﹝痾,老闆幹嘛這樣嚴肅的盯著我看啊?是我說錯話了?還是我搞錯什麼事情了?﹞楊朵不安的扭動著身體,像是要閃躲項律師過於認真的眼神。

﹝看著MISS楊這樣慌張的表現,虧她想得到這樣的答案,我心裡只覺得一陣的好笑,我要是會愛上妳早就愛上了,哪還會等到今天?﹞項律師的嘴角幾乎要壓抑不上那湧上心頭的好笑,楊朵的異想天空逗樂了項律師。﹝欸欸欸,不行!我要很慎重的回答這個問題,誤會可不能就這樣產生啊。﹞項律師收回嘴邊幾乎成型的微笑,整了整臉上的表情,然後很清楚的說:『並沒有。』

 

﹝什麼?老闆剛剛說了什麼?是「並沒有」嗎?﹞楊朵緩慢的消化了傳進大腦裡的字句,然後稍微放心的說:『沒有就好。』

        而項律師只是看著楊朵離開辦公室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嗯,真是的,怎麼有人會聯想到這種地方去?真的是敗給MISS楊了。﹞剛剛硬忍住的笑意這時候全浮現在臉上,眼兒彎彎、眉兒笑笑、酒渦深深的印在頰上,這個小小的結尾讓項律師整個就是笑得一臉的又好氣又沒有辦法。

 

* * * * ** * * *

 

        項律師這邊關於楊父的劇情結束了,然後到杭州追果果的項律師即將登場,在這之前先來一下分隔線吧,談談那個「意義也差不多了啦」的問題吧。

 

A69.jpg 

 

        想要提出辭呈的楊朵卻反而被項律師給說服了,除了項律師的口才很棒之外,是因為項律師的理由比楊朵還多啊,所以,楊朵的辭職才沒有被批准,不然你想想他們的對話。

        楊朵要離開事務所的原因,第一,那麼一大筆錢我還不了,第二,我那個殺千刀的老爸不曉得什麼時候還再闖出什麼禍;而項律師不指望楊朵還那筆錢的原因,第一,這並不是妳開口跟我借的,第二,這些年妳也替公司省了不少便當錢、咖啡錢、水費、電話費等等,最重要的是,妳要留下來,這樣我才有機會繼續折磨妳、壓榨妳才對。

        因為項律師的理由多了一點,所以項律師贏、楊朵敗。

        這什麼鬼結論啊?啊哈,我開玩笑的。

 

        其實我之所以想要比這邊的畫面,就是因為這邊的台詞的相似造成的趣味和深具說服力。

因為楊朵的話,所以我可以看到楊朵的自責是因為連累了無辜的人;因為項律師的說法,所以我知道項律師在意的心意而不是那種一定要等價的付出;因為項律師和楊朵這樣體貼他人的心意和行動、因為事務所裡散發的溫暖,所以這段劇情我好喜歡,然後我就在這段對話的最後再次把畫面截出來談。

 

A70.jpg 

 

        楊朵在事務所工作這麼多年來已經替項律師省了不少錢,不管是每次老闆要請客時,MISS楊堅持一客500元的商業套餐,還是買一台咖啡機代替外賣的咖啡,或者是自己一個人加班時也節省的沒有開整間班公事的燈,正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累積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雖然這筆錢還是不能和項律師為楊父墊的那一筆錢一樣多,但是對項律師而言,意義上也差不了多少了啦。

        我有試圖要盡量截項律師看起來沒有閉眼的畫面,但是你知道嗎?在這段劇情裡的項律師那個角度真的很不好抓,要顧慮到台詞就顧不到畫面,又加上項律師這邊的動作很多時候看來就是沒有打開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截到的畫面是這樣我也很無奈,我真的盡力了。

 

雖然宴會是可中要果果出席的,雖然可中理所當然的得要替什麼東西也沒有的果果置裝,但是昂貴的衣服、鞋子、晚宴包,對果果來說仍是一股壓力,即便買單的人是可中,果果也對花可中這麼多錢很不好意思,既然果果這樣過意不去,可中便要果果請自己吃東西。

 

        果果和楊朵在意的是實質上的等量相比,別人為自己做了些什麼,自己應該也要一樣的回報人家;而項律師和可中覺得真正有意義的是心意上的價值,所以請吃東西這種小事情就可以報答可中花很多錢買東西的舉動,所以那些看似不重要的小錢就可以代替項律師為楊父出的一大筆錢;一塊錢都要仔細算清楚固然很重要,但是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心意上的付出更是重要。

 

        其實,到底什麼東西可以回報一個人的付出?是要物質的還是心意上的回應?這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也不是所有的規則都適用於每個人和每件事情上;在這天裡面,項律師和可中都是用心意上的回報來相等自己的付出。

 

* * * * ** * * *

 

021.jpg 

 

夜晚機場的天空如同白天一般的忙碌,起飛和降落的班機按著自己的時間表航行,雖然慢了好幾個小時,項律師終究還是到達機場了,這次都走到這裡了,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再來插一腳的了。

 

A71.jpg 

 

        項律師從外面踏入機場大廳,一陣張望之後找到了該去的櫃台,然後交代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要一張到杭州最快的機票,那吐出來的一句一字還是這樣的謙和有理,加上剛剛在事務所裡項律師還可以花上那麼多的心力和楊朵溝通,我幾乎都要忘記項律師急著要到杭州去。

是項律師匆忙的步伐提醒我時間急迫;是項律師微喘著和交代楊朵交代自己的行蹤,這告訴我項律師其實很擔心;是項律師在機場大廳略為慌亂的四處張望的眼神,讓我知道項律師隱藏在面容之下的心急如焚;是項律師在等待櫃檯小姐查詢班機時,不住點地的腳、扶在櫃台邊卻不由自主的敲著的手指,告訴我項律師一時半刻也很難等下去。

        如果用走的就可以到,項律師用跑的也會立刻跑到杭州去;如果那片海峽游的過去,項律師死命的游也會游到杭州去;可是,到杭州去最快的方法就只能搭飛機,項律師只能按捺住心頭的迫不及待,等著航空公司的服務小姐帶給自己好消息。

 

022.jpg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班機客滿了!﹞高高挑起的眉、瞬間瞪得好大的雙眼,聽到這個消息的項律師是一臉的反應不過來,像是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最好。

 

A72.jpg 

 

        項律師要最快到杭州的飛機,服務小姐一臉抱歉說著班機已經客滿;項律師說這一班沒有那下一班也可以,小姐還是帶著微笑說著也是客滿的;項律師乾脆聽天由命的說不然升等換商務艙的機票、甚至是最低的要求有機位就好,小姐還是面帶笑容的說著現在真的一個位子都沒有。

        扔報紙了啦!小姐妳是沒有看到在妳眼前的那張臉上有多渴望聽到好的消息?小姐妳是沒有看到妳面前的那表情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可憐嗎?重點是,小姐妳怎麼忍心對著這麼帥的一張臉,然後殘忍的吐出這樣的話?(踢飛!妳會不會想太多了點?人家櫃檯小姐是照劇本演好嗎?)以上請無視我發神經。

        命運對項律師會不會是太無情了點?機票竟然是一位難求耶!看來項律師的追愛之旅還有得磨的了。

 

A73.jpg 

 

        項律師輕輕的吐出一口氣,緩和跳得過於激烈的心跳,剛剛是因為趕著來機場,所以心跳很快,現在是因為聽到這樣震驚的消息而心跳加速,那現在該怎麼辦?項律師在心裡問著自己;﹝一個位置都沒有,也只能等補位了,不然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想。﹞

        即使目前的情況並不是項律師期望見到的,但是項律師還是記得給那位被自己煩著要一個機位的櫃檯小姐一抹微笑和一句道謝,然後,項律師只能失神的四處看著這個旅客來來去去的機場,不知道這樣的等待要多久才會有答案。

        是說等補位也不是什麼多麼天大的惡耗,但是看到項律師這樣興奮期待的心情卻被當頭淋了一盆冷水、想到項律師等待機位的同時杭州發生了什麼不可挽回的狀況,現在當我看到項律師這樣有些無助的姿態,然後模糊看不清楚的背景只有項律師一個身影孤單單的立在那邊,無可避免的我還是替項律師感到心疼。

 


 

        開心的劇情結束了,下面的部分是修羅場,讓我心疼到不行的果果即將登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