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絕對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難忘的第一點:

可以靠近心目中的女神這樣的近、甚至是留下當作見證的紀錄;

難忘的第二點:

女神近看好漂亮也好帥、那手握起來好好握;

難忘的第三點:

那天女神的笑容好燦爛、女神好親切。

而且以上的這些難忘算是意外之喜吧,

那"喜"真的是讓人驚喜交加、永難忘懷。

 

那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所謂的"扮仙戲",

對於這段劇情我是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啦,

我只有一點想法:

不管是戲台上還是舞台上真的是一種華麗和燦爛的世界,

漂亮的戲服、精緻的妝容,

那是一種很美麗的畫面。

 


 

上面扯了很多和正戲不相關的話,

下面就說說"獅子王"吧。

 

如果以整齣戲來說,

獅子王是個很完整的劇碼,

劇情很流暢也很豐富,

而且是武戲很重的戲,

對我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看戲經驗,

那天看完是很滿足的呢!

 

然後啊,看完獅子王,

我對於小鳳的愛又再次跌到了一個不能估計的深谷去;

她怎麼可以把那把大刀舞得這麼威風?

這麼瘦弱的一個女子怎麼可以把王者之氣演得這樣搶眼?

獅子王的喜怒哀樂、悲傷悔恨怎麼這樣分明且撼動人心?

那每個踩出去的步伐都是這樣的令人印象深刻、

那每個表情都令人目不睛的盯著看,

我怎麼可能不會更加深深的愛上妳?

 


 

 

最近深深覺得自己的腦容量真的需要擴充一下,

回頭看看自己打的這篇,

大概真的只能留做看戲的紀錄而已,

當初那熱血澎湃的激動和對戲的感動不知道被我塞到大腦的那個地方去了,

這文章的內容好貧乏。

 

在這貧乏的文章最後,

要說一個我自己的觀察,

感覺上"獅子王"這齣戲和其他的戲有那麼一些些的不同,

獅子王的存在是這樣搶眼而且獨特,

不同於八仙系列的戲碼,

也和一般外台的劇碼很不同,

似乎是有種更大的格局和一種抱負潛藏在獅子王的花臉之下。

 

(唉唷!我的表達能力這麼退化成這樣啦!

也許哪天我把那個買回來都沒有拆封的DVD好好研究一下,

或許我的想法會比較明確吧?

誰叫這齣戲我是第一次看,

甚至是這齣戲演出的紀錄兩隻手就數得完了。)

 


 

 

不管了啦,

反正我本來就只是要寫個紀錄而已,

就先這樣吧!

 

PS.下一次還是別把該打的文章拖這麼久吧,

我的大腦比不上電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翠鳳 歌仔戲 心得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